我国疫后首赛 红牛车手佩雷兹夺冠 F1新加坡大奖赛观众逾30万创纪录

红牛车手佩雷兹凭借第一个弯道的完美超车,成功将对手卡在身后,首次在F1新加坡大奖赛称王,兴奋地站在车上举手欢呼。(路透社)
红牛车手佩雷兹凭借第一个弯道的完美超车,成功将对手卡在身后,首次在F1新加坡大奖赛称王,兴奋地站在车上举手欢呼。(路透社)

字体大小:

今年的F1新加坡大奖赛吸引30万2000名车迷入场,刷新首届赛事创下的30万人纪录。交通部长易华仁透露,大约一半的观众来自海外,加上赛事期间举办多项活动,推高酒店价格。“这不仅表明人们对F1的兴趣,而且代表新加坡经济活动正在恢复。”

2022年F1新加坡大奖赛星期天在大雨后举行。排在第二位发车的红牛车手佩雷兹凭借第一个弯道的完美超车,成功将法拉利车队的勒克莱尔卡在身后,并最终成功拿下新加坡大奖赛冠军。勒克莱尔和队友塞恩斯分获第二和第三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是颁奖嘉宾。

大雨浇不熄观众热情

因冠病疫情停办了两年,F1新加坡大奖赛周末重新点燃战火。然而星期天(10月2日)晚上的正赛天不作美,继前天的排位赛后再次下起大雨,现场观众纷纷四处避雨,小部分车迷则不愿离去,继续在雨中撑伞苦苦等候。随着雨势减弱,观众回归,原定晚上8时开始的比赛延一小时后开跑,新加坡航空的空姐在赛前领唱国歌。

今年的比赛吸引30万2000名车迷入场,刷新新加坡首届赛事创下的30万人纪录。交通部长易华仁说,随着旅游业日益复苏,我国已逐步回到经济发展的正轨。

易华仁在正赛开始前接受媒体访问时形容,本届F1赛事产生的效应非常强劲,来自世界各地的反应非常踊跃,可以说新加坡已逐步回到经济发展的正轨。

他说:“在观众人数方面,有大约一半的观众来自海外(51%),另一半则来自本地,这是一个很好的比例。”

在F1赛事期间,本地也举办多项会议、会展与奖励旅游(MICE)活动,参与人数达到9万人。外国游客的涌入对本地的旅游经济产生更广泛的连锁效应。

易华仁就引述酒店业的权威市场分析公司STR的数据说,在F1赛事期间,本地酒店的平均价格创下新高,达到每晚440元。他说,这是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这不仅表明人们对F1的兴趣,而且代表新加坡经济活动正在恢复。” 

至于滨海湾浮动舞台接下来将重建,势必影响F1赛事的现场观赛人数,易华仁指出,这个问题有关部门正在想办法看如何弥补,日后新建成的卫国广场会给F1赛事带来全新的体验。随着新加坡与F1继续合作到2028年,本地相关机构也将会继续完善商业、娱乐等元素,让新加坡在F1全球赛站中保持竞争优势。

明年的F1新加坡大奖赛将于9月15日至17日举行。新加坡GP公司宣布,明年F1门票现已开始出售,公众可上SingaporeGP官网订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