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冷门夜 尤文不敌弱旅曼市皇马大巴黎皆踢和

吕迪格(右一)最后一刻头槌破门,助皇马踢和矿工提前出线,但他却因为与对方门将头部相撞而血流如注。(法新社)
吕迪格(右一)最后一刻头槌破门,助皇马踢和矿工提前出线,但他却因为与对方门将头部相撞而血流如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欧洲四大豪门曼市、皇马、巴黎圣日耳曼及尤文在星期三凌晨的欧冠小组赛皆意外不胜,其中又以尤文不敌以色列球队海法马卡比最让人大跌眼镜。

星期三(10月12日)凌晨的欧洲冠军联赛吹起了超强冷风,欧洲四大豪门队曼市(Manchester City)、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巴黎圣日耳曼(Paris St.Germain)及尤文图斯(Juventus)都无法战胜对手,其中尤文客场0比2不敌仅仅第三次征战欧冠的以色列球队海法马卡比(Maccabi Haifa)无疑最让人大跌眼镜。

曼市是在客场遭丹麦球队哥本哈根(Copenhagen)以0比0闷和,皇马以1比1艰难踢和乌克兰球队顿涅茨克矿工(Shakhtar Donetsk),圣日耳曼则在主场领先的情况下,遭葡萄牙球队本菲卡(Benfica)以1比1追平。

曼市皇马丢分仍提前出线

尽管同样是大爆冷门,但这四支欧洲队却不同命,曼市和皇马在丢分后依然提前两轮锁定16强席位;圣日耳曼虽没能提前晋级,却成功守住小组榜首,下仗只须再取一分就铁定出线,但与其同组的尤文却因为落后前两名五分而濒临淘汰。

曼市本周末还有客战利物浦(Liverpool)的英超强强对决,况且一周前才刚在主场以5比0轻取哥本哈根,因此曼市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在昨天比赛收起本季进球如麻的锋线新援哈兰德(Haaland),一点也不让人意外。

虽说哈兰德自今夏转会以来,已在12场正式比赛中为“蓝月亮”横扫20球入账,但以曼市的板凳深度,他一缺席,球队就遭遇近24场各项赛事第一次哑火,这难免还是有些说不过去。

谈到哈兰德的缺席,“瓜帅”表示那主要是因为对方在上场联赛结束后看起来疲累,所以才决定不让他上场。

不过,针对这场和局,“瓜帅”却表示很满意,“以这样的方式踢一小时的比赛真的很难,我们的球员都倾尽了全力。”

曼市翼锋马赫雷兹本仗手球犯规又踢失罚球。(路透社)

的确,曼市本仗大走霉运,在第11分钟被录像助理裁判(VAR)剥夺了进球后,第25分钟再踢失罚球,接着六分钟后又被罚下一人,能长时间在10人作战的情况下保持城池完璧,实属不易。

但对曼市球星马赫雷兹(Mahrez)个人来说,此役则如同噩梦,因为正是他手球犯规在先,害中场罗德里(Rodri)在第11分钟的进球被判无效。此外,在第25分钟踢失罚球的同样是这名阿尔及利亚国脚。

吕迪格“舍身”救皇马

无独有偶,皇马同样因为本周末将迎来对垒巴塞罗那(Barcelona)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战而收起多名主力,结果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成功带回一分。

由于乌克兰仍深陷战乱之中,因此顿涅茨克矿工名义上虽是主队,但比赛却在波兰举行。尽管如此,矿工还是在下半场一开始就凭借翼锋祖布科夫(Zubkov)的进球首开纪录。

皇马在上半场和落后之后都有进球良机,但不是被对方门将特鲁宾(Trubin)一一解围,就是未能把握机会。

眼看皇马即将吃下本季首败,中卫吕迪格(Rudiger)在完场前补时第五分钟临危救主,头球破门,助球队延续本季不败战绩的同时,也提前锁定欧冠16强门票,但由于在争顶时与特鲁宾相撞,吕迪格此役血染赛场。

当被问及吕迪格的伤情时,皇马主帅安切洛蒂(Ancelotti)说:“他的额头上有一道长长的伤口,流了很多血,但他的情况良好。”

谈到比赛,“安帅”则坦言:“我们踢得不好,但队员们没有放弃。我们在一个看起来糟糕的夜晚,进入了16强。”

异于曼市与皇马,圣日耳曼昨天强阵出击,除了梅西(Messi)因伤缺勤外,姆巴佩(Mbappe)与内马尔(Neymar)皆首发上阵,而前者也在第39分钟以罚球为球队取得领先权,可惜他们却在第62分钟送出罚球,让本菲卡也有机会利用罚球扳平比分。

尤文老板:我感到很羞耻

老实说,曼市、皇马及大巴黎遭踢和勉强还可以接受,但尤文不敌海法马卡比则绝对是奇耻大辱,因为比较对手实力,海法马卡比较哥本哈根、顿涅茨克矿工及本菲卡还要弱,而且在此之前,他们在欧冠遭遇了三连败,是名副其实的鱼腩队,难怪尤文老板阿涅利(Agnelli)受访时说:“现在所发生的一切让我感到很羞耻。”

不过,他依然力挺主帅阿莱格里(Allegri),表示对方会继续执教。

本场比赛,海法马卡比翼锋阿齐利(Atzili)在上半场便梅开二度,尤文在下半场发起狂飙反击却于事无补。

阿莱格里认为,球队理应感到惭愧,但强调自己绝对不会辞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