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英美法 35国支持禁俄白选手参加巴黎奥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国际奥委会计划允许俄罗斯和白罗斯选手参加巴黎奥运会,但遭到多国联名反对。(路透社)
国际奥委会计划允许俄罗斯和白罗斯选手参加巴黎奥运会,但遭到多国联名反对。(路透社)

字体大小:

包括英国、美国和法国在内的35个国家支持继续禁止俄罗斯和白罗斯运动员参加国际体育赛事。这将对国际奥委会提出正探讨让两国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包括明年巴黎奥运会在内的众多赛事的立场,带来压力。

其中34个国家在英国政府星期一(2月20日)所发表的联合文告质疑让两国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赛的可行性,因为不少运动员都受到各自政府资助。

尽管巴黎奥运主办方曾在本月初表示他们将遵守国际奥委会允许两国选手参赛的决定,但在这份联名名单中,法国体育部和奥运及残奥部长阿梅利亚的名字也在列。奥运发源地希腊、上届奥运东道主日本、下届冬季奥运主办国意大利及下届夏季奥运主办国美国也都立场一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