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球让埃弗顿遭遇溃败 炮兵积分优势扩大五分

厄德高(8号)攻入炮兵第三个进球后,受到队友热烈的祝贺。(路透社)
厄德高(8号)攻入炮兵第三个进球后,受到队友热烈的祝贺。(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英超联赛领头羊阿申纳(Arsenal)在星期四(3月2日)的比赛中以4比0大胜埃弗顿(Everton),将联赛榜领先优势扩大到五分。

“炮兵”阿申纳在第40分钟首开记录,翼锋萨卡(Saka)接获津琴科(Zinchenko)横传,近距离轰进他本赛季的第11个进球。到了上半场补足时间萨卡化身助攻者,从埃弗顿中场盖伊(Gueye)抢过球后传给队友马蒂内利(Martinelli),马蒂内利禁区破网后被判越位在先,但录像助理裁判(VAR)过后推翻这个判决,炮兵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

阿申纳下半场丝毫没有放松,中场核心厄德高(Odegaard)在第71分钟再陷一城,马蒂内利第80分钟接获恩凯蒂亚赫(Nketiah)横传轻松攻入他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阿申纳最终4比0高奏凯歌。

经此一役,阿申纳积60分,领先排名第二的曼市(Man City)五分,在剩下13场比赛的赛季,炮兵20年后再次夺冠的希望又浓厚一分。

阿申纳主帅阿特塔(Arteta)说:“当我们攻入第一个球后就解锁了球赛。我们需要魔幻的一瞬间,萨卡为我们带来了这瞬间。我们之后信心膨胀,顺理成章赢得球赛。我对球员们展现的成熟和水平感到非常高兴。”

埃弗顿吃下败仗后,以21积分联赛榜排名倒数第三。如果2月新上任的主帅戴奇(Dyche)不尽快振兴球队,埃弗顿自1954年首次降级的梦魇恐怕会成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