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让俄罗斯和白罗斯运动员回归赛场“是可行的”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出席星期二在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法新社)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出席星期二在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洛桑综合电)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星期二(3月28日)坚持认为奥林匹克管理机构不能仲裁政治争端,并允许俄罗斯和白罗斯运动员以中立选手身份参赛。

巴赫星期二在洛桑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上指出,让持有俄罗斯和白罗斯护照的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是可行的”做法。

他说:“我们几乎每天都能在不同运动项目中看到这种情况,最突出的是网球,还有脚踏车和一些乒乓球比赛。”

“我们在冰球、手球、足球和美国的其他联赛中都看到类似情况,在欧洲和其他地区也同样如此。但在这些比赛中,一次安全事故都没有发生过。”

虽然国际奥委会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并限制俄罗斯和白罗斯两国参加多项国际赛事,但今年1月,国际奥委会为俄罗斯和白罗斯运动员另开辟了一条参赛途经,让两国选手可以通过参加亚洲资格赛取得奥运参赛席位,同时以中立选手身份参加2024年举行的巴黎奥运会。

然而,这一表态让许多运动员感到不满。星期二早些时候,300多名击剑运动员联名向巴赫致函,要求国际奥委会重新考虑允许俄白两国运动员重返国际赛场的建议,并称这会是一个“灾难性的错误”。

德国运动员协会(Athleten Deutschland)星期二也发表声明,称只要侵略战争还在继续,将俄罗斯和白罗斯排除在外是有必要的,“这种排除必须适用于各联合会和官员,不幸的是,也包括运动员”。

或许是担心冷战时期的抵制历史重演,国际奥委会如今不愿完全将俄罗斯和白罗斯运动员排除在奥运大门之外。巴赫指出,政治不应该成为体育比赛的一部分,运动员更不应该因国籍而遭受惩罚,而国际奥委会也“不可能给出一个让所有人都满意的解决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