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皇马欧冠半决赛再相逢 哈兰德罗德里戈争出头

字体大小:

在上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遭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逆转淘汰后,曼市(Man City)在星期三(5月10日)凌晨的欧冠半决赛再与皇马狭路相逢,必竭力一雪前耻。

曼市在上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主场以4比3领先,次回合也率先进球,一度建立5比3的优势,却在接近比赛结束时崩盘,连丢三球惨遭皇马以6比5逆转,再次失意欧冠的同时,也让皇马实现第14次称霸欧冠的伟业。

曼市当时的问题不仅仅出在防守,屡失良机也是他们最终失利的重要原因。

自从阿根廷球星阿圭罗(Aguero)于2021年离队之后,曼市就一直缺乏一名高效前锋,影响了他们的进攻火力。

哈兰德本赛季已为曼市攻入51球

为解决这个棘手问题,曼市本季不惜砸钱将炙手可热的前锋哈兰德(Haaland)从多特蒙德(Dortmund)引进,这名挪威国脚在来到曼市之后如鱼得水,破纪录如家常便饭,在上周英超联赛攻破西哈姆(West Ham)龙门后,他以35个进球打破英超单赛季进球纪录,球会赛总进球也累计到惊人的51球。

谈到这名爱将,曼市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说:“只要为他制造机会,他就能在各种情况下进球。”

曼市现在不仅闯入了欧冠半决赛,英格兰足总杯闯入决赛,英超联赛也随着阿申纳(Arsenal)之前掉链子而升上了第一位,难怪翼锋格雷利什(Grealish)最近在接受《每日邮报》的采访时说:“我们与上季欧冠面对相同的情况,又是对上皇马,距夺冠还有三步,但我只能说,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在比赛前对于队友和自己有如此多的信心与信念。”

显然,是哈兰德的到来让曼市更有底气也更具信心。

皇马翼锋罗德里戈是杯赛专家

虽说哈兰德是本季欧洲最多产的前锋,但皇马翼锋罗德里戈(Rodrygo)也是个极度危险的人物,特别擅长踢杯赛。

在上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中,就是这名巴西国脚在第90分钟连进两球,为皇马掀起翻盘狂潮。

上周末的西班牙国王杯决赛,皇马同样是凭借罗德里戈的两个进球力压奥萨苏纳(Osasuna)捧杯。

不仅如此,罗德里戈也在本季欧冠复赛次回合两度攻破切尔西(Chelsea)龙门。事实上,他至今在欧冠淘汰赛中攻进的五球全都来自于对垒英超球队的比赛,看来是英超队的克星,星期三的比赛他无疑将成为曼市重点看守的对象,而他与哈兰德之间,谁又会抢走谁的风头,也令人无比期待。

在西甲联赛卫冕已彻底无望,国王杯又顺利夺冠的情况下,皇马现在可把全部心思放在欧冠赛上。曼市虽还在三线作战,但相信从未在欧冠登顶的他们,同样会把欧冠放在第一位,两队的战意不分上下。

虽然皇马近四场比赛都失球,但他们星期三毕竟是主场作战,相信能至少保持不败,将悬念留到次回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