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胜蓝军 曼联提前一轮锁定欧冠资格

卡塞米罗(右二)为红魔攻入第一个进球,打开胜利大门。(路透社)
卡塞米罗(右二)为红魔攻入第一个进球,打开胜利大门。(路透社)

字体大小:

完胜切尔西后,曼联提前锁定欧冠赛资格,接下来将朝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努力,争取夺下本赛季的第二座冠军奖杯。

(曼彻斯特综合电)“红魔”曼联(Manchester Utd)在本地时间星期五(5月26日)凌晨的英格兰超级联赛上以4比1轻取“蓝军”切尔西(Chelsea),提前锁定下赛季的欧冠赛资格,也同时灭了“红军”利物浦(Liverpool)的最后希望。

在拿下这场关键性胜利后,红魔在积分榜上以72分跃升至第三位,领先第四的“喜鹊”纽卡斯尔(Newcastle)两分,红军则以四分之差排在喜鹊之后,位居第五。在联赛只剩下最后一轮比赛的情况下,英超前四的位置已经盖棺论定。

在转会窗口花费巨资引援的蓝军即使易帅,战绩也不见改善,在兰帕德(Lampard)回归担任临时主帅后,10场比赛吞下了八场败仗,目前球队只能在积分榜上排在第12的中下游位置。

卡塞米罗(Casemiro)、马夏尔(Martial)、布鲁诺·费尔南德斯(Bruno Fernandes)与拉什福德(Rashford)先后在比赛上为红魔立功,蓝军则只能靠费利什(Felix)在球赛结束前扳回一球。

滕哈格:成功的赛季但还没结束

红魔主帅滕哈格表示这是个成功的赛季,但提醒球员赛季还没结束。(路透社)

在球队取得下赛季欧冠赛资格后,红魔主帅滕哈格(Ten Hag)表示这是个成功的赛季,不过赛季还没有结束。曼联接下来将在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与同城宿敌曼市(Manchester City)争冠。在早前红魔也已经拿下了本赛季的英格兰联赛杯冠军。

滕哈格说:“我认为这是个成功的赛季,不过这个赛季还没结束。”

“这个球会(曼联)是属于欧洲冠军联赛的,但这是个竞争非常激烈的联赛,很多球队都在抢夺这个位置。”

“晋级欧冠赛是我们这个赛季的主要目标。竞争非常激烈,很多球队都有强大的阵容与优秀的领队,要取得这个资格就得把所有工作做好。现阶段来说,我们已经来到了顶限,不过我们(下赛季)要的更多。”

萨拉赫:无借口解释失欧冠赛资格

萨拉赫为红军无缘下赛季欧冠赛感到失望。(法新社)

曼联锁定欧冠赛资格,也意味着他们的联赛宿敌利物浦七个赛季来首次缺席欧冠赛。红军主力前锋萨拉赫(Salah)表示,没有任何的借口可以解释球队无法取得欧冠赛资格。

本赛季在各项比赛为红军贡献30个进球的萨拉赫,在个人社交传媒账号上说:“我完全崩溃了。”

他说:“这绝对没有任何借口,我们拥有进入明年欧冠赛所需要的一切条件,但我们失败了。”

“我们是利物浦,达到参加欧冠赛资格是最起码的要求。很抱歉,现在发布一个令人振奋与乐观的贴文还为时过早。我们让你,也让自己失望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