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主义恐伤西甲联赛形象 特巴斯支持扣分惩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维尼修斯遭种族歧视后,巴西社运分子到巴西利亚的西班牙大使馆外示威抗议。(法新社)
维尼修斯遭种族歧视后,巴西社运分子到巴西利亚的西班牙大使馆外示威抗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西甲联赛会长特巴斯(Tebas)表示,皇家马德里球员维尼修斯(Vinicius)遭种族歧视的事件,恐怕会打击联赛形象,他也支持施行对球会扣分的处罚,来打击当地足坛的种族主义。


皇马星期一(5月22日)客场以0比1不敌巴伦西亚(Valencia)的比赛中,来自巴西的前锋维尼修斯再次遭到种族歧视攻击,风波越闹越大并引爆国际舆论,质疑西班牙当局是否有尽力解决种族歧视这个在当地足坛根深蒂固的问题。

22岁的维尼修斯事后在推特发言谴责西甲联赛,并指联赛“属于种族主义者”,这招来西甲联赛会长特巴斯的回应。由于后者的回复内容被视为对维尼修斯的抨击,让事件再添波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