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顿考文垂周六争夺最后一个英超席位

在主帅马克·罗宾斯率领下,考文垂过去几年成绩突飞猛进,目前距离英超仅剩一场比赛的距离。(法新社)
在主帅马克·罗宾斯率领下,考文垂过去几年成绩突飞猛进,目前距离英超仅剩一场比赛的距离。(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卢顿(Luton)和考文垂(Coventry)星期六(5月27日)将会师温布利球场,争夺一席英超之位,升级的球会将获得超过2亿美元(约2亿7000万新元)的收入。

近年来,卢顿和考文垂都书写了升级奇迹,两支球队2017年都还在第四级别的英乙联赛踢球。

卢顿上一次在英格兰顶级联赛中亮相是在1992年,球队过后经历了一系列的财政问题,在2007年至2009年连续三次降级,在英格兰第五级别联赛挣扎过五个赛季,直到2014年,球队才从全国联赛(National League)中升级,开始了他们的复兴。

考文垂过去几年在马克·罗宾斯(Mark Robins)的带领下,成绩稳步提升,2017年升入英甲,2020年又升入英冠,而本赛季,球队更是在冲刺阶段奇迹般地拿到一个升级附加赛名额。

如今,两支球队距离英超都只剩下90分钟。               

卢顿主帅爱德华兹(Edwards)说:“球迷们经历了一段黑暗的时期。能够到温布利,这种感觉很特别。希望届时我们能在那里庆祝。”

一英超席位值逾2亿新元

一个英超席位价值高达2亿7000万新元,而这笔钱可从商业与转播等收入获得。德勤体育业务集团助理总监乌德瓦迪亚说:“本周末在温布利举行的比赛,为世界足坛提供了巨额的财政奖励。”

另外两个从英冠直升英超的名额,归伯恩利(Burnley)和设菲尔德联队(Sheffield United)所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