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大咖巴西德国友谊赛双双败北

巴西后卫马尔基尼奥斯(右一)在比赛中艰难解围。(法新社)
巴西后卫马尔基尼奥斯(右一)在比赛中艰难解围。(法新社)

字体大小:

(里斯本综合电)巴西和德国两大足球强国近来在友谊赛中频频受挫。在新加坡时间星期三(6月21日)凌晨,巴西在友谊赛中2比4不敌塞内加尔,德国0比2不敌哥伦比亚。

巴西目前由青年队主帅梅内泽斯(Menezes)担任国家队临时主帅。媒体近期报道称,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的意大利籍主帅安切洛蒂(Ancelotti)将从2024年开始执教巴西国家队。如果最终确认,这将是自1965年以来,巴西国家队首次聘请外籍教练。从球队近年来的表现来看,他们也确实需要一位更加讲究战术纪律的欧洲教练执教。

连同去年底卡塔尔世界杯复赛败给克罗地亚遭淘汰的那场在内,巴西在近四场比赛中,输掉了三场。本场巴西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对战塞内加尔,在第11分钟就由维尼修斯(Vinicius)助攻帕奎塔(Paqueta)先进一球,但塞内加尔之后统治了比赛。

塞内加尔之后由迪亚洛(Diallo)和马内(Mane)各入一球,巴西后卫马尔基尼奥斯(Marquinhos)也打入一记乌龙球,塞内加尔在第55分钟时已经是3比1领先。虽然马尔基尼奥斯之后将功补过攻入一球,但马内在最后时刻射进罚球,将比数锁定在4比2。

德国是明年欧锦赛主办国,因此无需参加欧锦赛外围赛,要靠参加友谊赛磨合球队。在这场友谊赛中,哥伦比亚由迪亚斯(Diaz)和瓜德拉多(Cuadrado)进球,2比0取胜。这是哥伦比亚首次战胜德国。

德国已经连续四场友谊赛不胜,期间一和三负。去年世界杯,德国也是小组赛就遭到淘汰。在最近的16场比赛里,德国仅仅胜出四场。如今距离欧锦赛还有一年的时间,德国主帅弗里克(Flick)任务沉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