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出战欧洲超级杯 曼市夺新奖杯十拿九稳

哈兰德(右)赛季首战就为曼市攻入两球。(法新社)
哈兰德(右)赛季首战就为曼市攻入两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市上赛季曾两度在欧冠小组赛战胜塞维利亚,英超赛季首轮又取得大胜。作为欧冠冠军,曼市实力优势明显,夺冠十拿九稳。

赢得上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奖杯之后,曼市(Man City)新加坡时间星期四(8月17日)凌晨将再次为又一个队史首座奖杯而战。他们将在希腊比雷埃夫斯的卡雷斯卡基斯体育场(Karaiskakis Stadium)出战欧洲超级杯,对战上赛季欧洲联赛冠军塞维利亚(Sevilla)。

赢得上季欧冠奖杯意味着,曼市得到了出战欧洲超级杯和世界球会杯的资格,这两项都是曼市从未出战过的赛事。“蓝月亮”有望给球队荣誉室里增添两座新奖杯。

哈兰德斗志旺盛

在上周末英超首轮比赛中,曼市在客场3比0大胜伯恩利(Burnley)。上赛季末段陷入进球荒的挪威神锋哈兰德(Haaland)在比赛中攻入两球,展现出了优异状态。

在对伯恩利上半场就攻入两球后,哈兰德还不满意,中场休息时曾和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激烈争论。瓜帅和哈兰德赛后都澄清说,两人之间没有问题。瓜帅说,两人只是在讨论战术,哈兰德希望得到队友更多的身后传球。这一插曲显示出,哈兰德在新赛季斗志旺盛。

曼市今夏引进了两位新援:中场科瓦契奇(Kovacic)和后卫格瓦迪奥尔(Gvardiol)都是候补上阵。由于德布吕纳(De Bruyne)、贝尔纳多·席尔瓦(Bernardo Silva)、斯通斯(Stones)、迪亚斯(Dias)和沃克(Walker)都有伤在身,因此在这场欧洲超级杯中,两人有望进入首发。

欧联冠军很少战胜欧冠冠军

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是欧洲足坛最高荣誉。由于欧冠参赛队伍的联赛排名比欧洲联赛参赛队伍要高,欧冠冠军的实力自然也比欧洲联赛冠军要强。

苏索(左)新赛季仍是塞维利亚的中场核心。(法新社)

尽管作为欧洲联赛冠军的常客,塞维利亚已经是第七次打入欧洲超级杯赛,但他们过去五次在欧洲超级杯中都是落败。在过去10年中,只有2018年的欧洲联赛冠军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在欧洲超级杯中战胜同城对手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赢得冠军。

塞维利亚上赛季西甲联赛仅排名12,却在欧洲联赛中一路走到最后,在大决赛中通过点球大战战胜意甲劲旅罗马(Rome),也算是延续了他们在欧洲联赛中一贯强势的传统。本赛季西甲联赛开局,塞维利亚在首轮1比2不敌上赛季仅排名第16、惊险保级成功的巴伦西亚(Valencia)。塞维利亚状态一般。

此外,在上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中,两队曾在小组赛中直接交手。当时曼市两回合分别4比0和3比1取胜,可谓是占尽优势。相信曼市在这场比赛中也会延续强势,顺利战胜对手捧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