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在虚拟领域具潜力 企业应在创新与挑战中寻平衡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左)戴着VR眼镜和触感手套,体验虚拟技术。(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提供)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左)戴着VR眼镜和触感手套,体验虚拟技术。(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提供)

字体大小:

由亚洲电竞娱乐联盟主办的亚洲电竞峰会星期三(11月22日)在新加坡体育城开幕。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受邀出席活动时指出,电竞在虚拟领域发展充满潜力,并呼吁本地企业接受数码转型,一同打造更有活力的电竞生态系统。

去年底,我国成功举办第11届“Dota2国际邀请赛”,受到热烈反响;今年6月,首届奥林匹克电竞周又落户我国,架起了虚拟体育与现实之间的桥梁。这些都为本地电竞产业的国际化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

陈圣辉在活动上指出,现在聊起电竞,不单单只是谈游戏,而是在谈论整个生态。新加坡之所以在本地举办这么多电竞相关活动,目的就是要打造一个更有活力的生态系统,“而这些活动的成功举办,侧面反映了大家对这一赛道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不单单是本地,也包括(东南亚)整个区域。”

要打造这样的生态,数码转型必不可少。陈圣辉认为,数码技术对电竞乃至电竞以外的其他行业都能产生积极影响,例如创新商业模式、开拓新兴市场和业务、吸引外商投资,进而创造新的就业和机会。“各国必须继续支持企业和机构接受数码转型,吸引行业参与者,利用新兴技术促进增长并取得成功。”

陈圣辉说,新加坡目前拥有200多家游戏技术开发和发行公司,这不仅让新加坡成为亚洲领先的媒体和娱乐中心之一,同时也为本地游戏研发公司提供了更多机会。

当然,过度沉迷于电竞所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也不能忽视,但电竞和虚拟技术的发展在当今世界已显示出巨大的潜力。陈圣辉强调,在这样的一个大环境下,“我们必须在接受创新和负责任地应对挑战之间取得平衡,包括制定支持性政策、培养人才、大力倡导负责任投资,以及培养(良好的)社会习惯”。

本届亚洲电竞峰会为期两天,企业家们将在星期四(23日)围绕区块链和数码经济等领域展开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