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客父女溺毙照片震撼全球 美墨政府受抨击

这张萨尔瓦多藉父女在美墨边境溺毙的照片刊登后,引发墨西哥及萨尔瓦多民众的愤慨。(法新社)
这张萨尔瓦多藉父女在美墨边境溺毙的照片刊登后,引发墨西哥及萨尔瓦多民众的愤慨。(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维多利亚城综合电)非法移民悲歌唱不完!一名年轻的萨尔瓦多男子和他年仅两岁的女儿欲取水道从墨西哥偷渡到美国,却不幸双双溺毙。两人脸朝下倒在水中的照片震撼全球,引起愤怒,也将对非法移民采取强硬措施的美国和墨西哥政府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这对父女的遗体周一(6月24日)在美墨之间的格兰德河(Rio Grande)靠近墨西哥一侧被发现;死亡多时的小女孩藏在父亲的汗衫里,右臂还紧紧搂着父亲的脖子。格兰德河是许多非法移民试图进入美国的必经之路,但十分凶险。

这张照片也让人们想起2015年,一名三岁大的叙利亚男孩在偷渡过程中溺毙,尸体被冲到土耳其海滩上的情景,当时一度引发人们对欧洲移民政策的讨论。

根据墨西哥法庭文件,上述男死者是25岁的萨尔瓦多人,名叫拉米雷斯。据悉,他和21岁的妻子及两岁的女儿向美国政府寻求庇护未果,于上个星期天冒险从格兰德河偷渡入境美国,不料当时背着女儿的拉米雷斯渡河时遭强劲的水流卷走,他的妻子只能眼睁睁看着丈夫和女儿消失,却爱莫能助。拉米雷斯和女儿的遗体隔天才被当局发现。

拉米雷斯父女溺毙的照片登上墨西哥多家报纸的头版,引起引起墨西哥及萨尔瓦多民众愤怒,抨击当局对待非法移民的政策及手法。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日前因为媒体拍到边境的国民警卫队人员,在格兰德河边逮捕三名女性非法移民而成为众矢之的。不过,他否认下令部署在边界的1万5000名士兵和国民警卫队阻止移民跨境,并表示会调查该起引发争议的逮捕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