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从50州采集血液显示 冠病前年12月已在美出现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政府一项大规模研究显示,冠状病毒早在2019年12月已在美国出现,比美国卫生部门于2020年1月21日通报全美第一起冠病确诊病例,早了几个星期。

根据发表在《临床传染病》杂志上的研究报告,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研究人员于2020年1­月2日至3月18日期间,从全美50个州采集了2万4000多人的血液样本。

研究人员对这些样本进行冠病检测和分析后发现,有九个样本呈抗体阳性,其中七个来自伊利诺伊州、马萨诸塞州、威斯康星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密西西比州的阳性病例,时间早于这五个州公布的首起确诊病例时间。

研究报告指出,检测为阳性的样本中,最早是2020年1月7日在伊利诺伊州采集的样本。从感染冠状病毒到抗体出现的中位时间为14天,这表明冠状病毒最早可能在2019年12月24日就已在伊利诺伊州出现。

这五个州并不是美国早期的冠病热点地区。当时的热点地区为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和纽约州纽约市,冠状病毒被认为主要经这些热点地区传入美国。

新研究结果支持美国疾控中心早前研究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一研究结果也支持了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此前与此相同的研究发现。

疾控中心呼吸道病毒免疫学团队首席研究员索恩伯格接受美媒采访时评价说,这些研究前后一致,美国很可能更早就出现了罕见的零星病例。

最新的研究是对参与者的血液样本进行血清学测试,从而检测到了冠病抗体。

为了最大程度地降低假阳性的可能性,研究人员对每个样本进行两次单独的测试,以寻找与病毒不同部位结合的抗体。

他们寻找的抗体类型被称为免疫球蛋白G(Immunoglobulin G或IgG),它具有抵御病毒侵入细胞的能力,并且在一个人被感染两周后才会出现。

因此,携带免疫球蛋白G样本的研究参与者,至少在几周前就接触过病毒。

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副教授奥尔索夫说:“对血液样本进行抗体检测,有助我们更好地了解病毒在美国疫情暴发初期的传播情况,因为当时的检测不多。”

研究报告联合作者丹尼也说:“这项研究让我们能够找到有关美国疫情起始的更多信息。”

抗体也有可能因感染普通感冒病毒产生

不过,这项研究也存在一些局限,包括从许多州采集到的样本数量很少,有些州只有几十个样本。此外,研究人员也不知道参与者是在旅行期间还是在自身所在社区被感染的。

同时,他们检测到的抗体有可能是针对其他冠状病毒的感染而形成的,例如导致普通感冒的四种冠状病毒。但由于其他研究表明这些冠状病毒之间的“交叉反应性”很低,研究小组估计,所有九个阳性样本都是假阳性的概率为10万分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