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增病例持续上升 英格兰仍计划7月19日解封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尽管英国新增冠病确诊病例仍呈上升趋势,新任卫生部长贾维德证实,政府仍将按原计划在7月19日取消英格兰地区的所有防疫限制措施。

贾维德周一向国会发表就任后首次讲话,对英格兰将能如期在三周后完全解封表示“非常有信心”。他说:“我们没有理由等到7月19日之后。因为事实是,我们选择的任何一个日期都不会是零风险的。我们知道,我们无法单纯地消除冠病,只能学习与它共存。”

他指出,英国人民和企业需要确定性,因此他希望政府采取的每一步都是不可逆转的。“我们的自由所受到的限制,必须结束。对我来说,7月19日不仅是终点,也是我们国家踏上令人振奋的新旅程的开始。”

贾维德曾任财政部长和内政部长,他是在原卫生部长汉考克因丑闻于周六辞职后,被首相约翰逊点名接任。

约翰逊周一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他和政府科学顾问认为,英国很可能在7月19日完全解封,让人民尽可能恢复疫情前的生活方式。他指出,目前英国感染病例与住院及死亡病例之间的关联已削弱,显示疫苗接种计划正在奏效。

英国政府原定6月21日实施英格兰地区的最后阶段解封计划,但鉴于近期疫情反弹,约翰逊被迫把解封日推迟四周。

周一新增2万2868病例 五个月来单日最高

按照现有计划,英格兰地区将在7月19日取消所有社交距离规定,并允许自去年3月关闭至今的夜店重开,剧院、演唱会和体育赛事的观众人数限制也会解除,但不清楚民众是否需要继续戴口罩。

英国已有近三分之二的成年人完成冠病疫苗接种,但传播力更强的德尔塔(Delta,原称B16172)病毒株迅速传播,导致病例再度激增。目前,英国新病例中有95%感染的是德尔塔毒株。

英国周一通报2万2868起新增确诊病例,这不仅较星期天的1万4623起大幅增加,也是自今年1月底以来的单日最高纪录。

英格兰公共卫生局说,周一病例激增的部分原因,是英格兰地区星期天的病例统计出现“技术问题”,因此一些数据纳入了周一的统计中。

在病例增加之际,英国冠病住院率和死亡率仍维持在相对低的水平。一项研究估计,冠病疫苗至今在英格兰地区预防了720万起感染病例,以及2万7000起死亡病例。

尽管国内限制即将解除,英国人在国际旅行方面预料将继续受到限制。为防范德尔塔毒株传播,葡萄牙、西班牙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都宣布对英国旅客实施新的限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