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在中印边界 部署美国武器引关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度空军一家奇努克直升机本月8日在庆祝空军节的阅兵式上飞行。(法新社)
印度空军一家奇努克直升机本月8日在庆祝空军节的阅兵式上飞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印边界领土争议未休,印度却在东北部与中国有主权争执的地区部署奇努克直升机等美国武器,引发关注。

去年6月,中印两国在有主权争议的喜马拉雅山脉边界地区发生冲突,导致20名印度士兵丧命;之后,两国的关系一直紧绷,在边区增派了数万士兵,印度也转向“攻击性防御”的姿态。

部署奇努克直升机被视为
可改变中印边境游戏规则随着美国和印度之间的防务关系加强,印度过去几年向美国采购了很多新武器,近来部署在处于不丹和中国西藏之间的达旺高原(Tawang Plateau);其中,美国产的奇努克(Chinook)军用直升机被视为足以改变中印边境的游戏规则。印方还部署了美国的超轻型榴弹炮和步枪,以及国产超音速巡航导弹和新式监测系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