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若与俄起冲突 欧盟经济损失远超美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俄罗斯是欧盟第五大贸易伙伴,也是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供应国。相比之下,俄罗斯甚至不是美国30大贸易伙伴国之一。若俄在乌克兰爆发军事冲突而被西方制裁,欧盟损失将显著比美国严重。

(华盛顿彭博电)彭博社的分析指出,欧盟若与俄罗斯发生冲突,所蒙受的损失将比美国大得多,这也是为什么西方盟国一直难以就乌克兰僵局的强硬立场达成一致。

俄罗斯是欧盟第五大贸易伙伴,也是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供应国。相比之下,美国是能源出口国,与俄罗斯的贸易联系较为疏远,俄罗斯甚至不是美国30大贸易伙伴国之一。投资方面情况也类似,俄罗斯吸引的欧洲投资多于美国投资,欧洲知名企业如宜家(Ikea)、蚬壳(Shell)、福士伟根汽车(Volkswagen)在俄罗斯有投资,因此欧洲企业面临更大的风险。俄罗斯也是铝、镍、钢和化肥的最大出口国之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