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乌克兰当前危机 美提供新“外交途径” 俄表明有意继续对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俄罗斯南部罗斯托夫地区,当地炮兵在进行榴弹炮发射演练。(路透社)
俄罗斯南部罗斯托夫地区,当地炮兵在进行榴弹炮发射演练。(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说:“我们都知道北京冬奥会在2月4日举行……我想如果普京选在这个时候侵略乌克兰,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应该不会感到高兴。”

(华盛顿/布鲁塞尔综合电)美国拒绝了俄罗斯阻止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要求,不过为化解当前危机提供了一条所谓的新“外交途径”。俄罗斯也表明有意继续对话。

美国周三说,美国与北约协调后,已经就俄罗斯的安全要求作出书面回应。俄罗斯是在一个月前要求西方国家为它提供安全保证,包括乌克兰永远不会加入北约,以及北约停止东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