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准印尼以128亿元 购买36架F-15EX战斗机

美国批准印尼购买36架F-15EX型战斗机。图为美国空军一架F-15战斗机2018年6月在英国威尔斯著名的马赫谷(Mach Loop)训练区低空飞行展现其优越性能。(法新社)
美国批准印尼购买36架F-15EX型战斗机。图为美国空军一架F-15战斗机2018年6月在英国威尔斯著名的马赫谷(Mach Loop)训练区低空飞行展现其优越性能。(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彭博电)美国国务院前天宣布,拜登政府批准让印度尼西亚购买36架F-15EX型战斗机。波音公司制造的这批改良型战斗机,总价值95亿美元(约128亿新元)。此外,拜登政府还将向印尼出售备用引擎、雷达、夜视镜培训和技术支持等,总价值44亿美元。

美国国务院表示,这一军售一旦落实,将改善“印尼这一重要亚太合作伙伴的安全,它是亚太政治稳定和经济进步的主力。美国国务院也表示,帮助印尼建设和保持强大的自卫能力,对美国的国家利益至关重要”。

国会有30天时间审议
将是首批F-15EX出口军售

接下来,美国国会有30天时间审议这笔军售。在国会通过之后,印尼就可同波音商谈买卖合约。航空航天空气动力咨询公司航空分析师阿布拉菲亚认为,美印双方仍然须要努力,才能确保这笔交易得以实现。

如果印尼与波音公司顺利成交,这将是第一批的F-15EX战斗机出口军售。

F-15EX战斗机是1970年代面世的F-15战斗机的改良版,它采用了现代相控阵雷达、新型电子战系统和先进座舱;它的飞行距离和速度获得提升,武器载荷能力也有提高,作战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据称,F-15EX能携带多达22枚空对空导弹,还将具备发射高超音速导弹的能力。

美国空军也是F-15EX战斗机买家,去年才接收首批这类改良型战斗机。据了解,美国空军初步有意购买144架F-15EX,这订单最终可能增加至200架。

由于现役战斗机普遍老旧,印尼近年一直努力更新和补强其战斗机机队。印尼在2018年与俄罗斯签署协议,斥资11亿美元采购俄战斗机,替换美制F-5战斗机和俄罗斯苏霍伊(Sukhoi)战斗机,但该协议在执行阶段陷入停滞。去年12月,印尼以“预算考量”为由,宣布放弃向俄罗斯购买战斗机。

前天较早前,印度尼西亚宣布与法国签署多项协议,包括购买42架阵风战斗机和两艘鲉鱼级常规潜水艇,以及合作展开潜水艇研制以及弹药生产等。这是印尼首次向法国订购战斗机,42架阵风战斗机总值81亿美元。据了解,首批六架战斗机几个月内交付,其余36架将在今年底或明年移交。

除此之外,印尼还以资金参与的模式,与韩国联合研制4.5代准隐身战机KF-21,该机同样有望成为印尼空军未来可能选用的装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