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纽约时报》:美中高官数次会晤 乌克兰战争开打前 美吁中方劝阻俄动武但被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些因外交敏感而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称,在去年12月的一次会议后,美方接获情报,指北京把美国情报交给莫斯科,告诉它美国试图制造不和,并表示中国不会阻止俄罗斯的计划与行动。

(华盛顿综合电)据报道,在乌克兰战争开打之前,美国高官曾数次与中国高官开会,呼吁中方劝阻俄罗斯动手,但都被回绝。

《纽约时报》引述美国多名资深政府官员报道,过去三个月,拜登政府的高官前后同中国高官举行了六次紧急会议。美方向中国展示所取得的情报,证明俄军在乌克兰边界附近不断增兵,恳请中方劝阻俄罗斯不要侵略乌克兰。可是,每次与会的中国官员包括外交部长王毅和驻美大使秦刚都表示,不认为俄罗斯会动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