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国家加大力度经济制裁俄罗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除了西方国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下令冻结俄国央行的外汇储备,这将使俄国政府无法动用存放在日本的数百亿美元资金。有官员说,把俄国逼得太紧对其他国家不利,也可能破坏SWIFT的机制,西方国家会面临把俄国推向与中国结盟的风险。

(布鲁塞尔/华盛顿综合电)世界各地的银行相继落实对俄罗斯的制裁,逐步减少与多家俄国银行的联系。加拿大和美国更是前所未有地禁止与俄国央行的所有交易,不让俄国动用庞大的硬通货储备来支撑卢布。然而,分析员与欧洲官员指出,受制裁冲击的将不仅限于俄罗斯。

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说,西方国家对俄制裁会导致俄罗斯经济崩溃。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波兰华沙访问时说:“我们将继续保持经济压力……它显然已经产生巨大的影响。我们已经准备好加强制裁,只要有需要,制裁会持续下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