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欧盟拟一年内 减少进口三分一俄天然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际能源署(IEA)最新报告显示,欧洲联盟可通过增加其他来源的进口、加速推进可再生能源和提高能源效率等方式,在一年内把俄罗斯天然气进口量减少三分之一。

IEA在周四(3月3日)公布的报告中指出,逐步淘汰俄罗斯天然气的努力,仍可与欧盟的绿色目标兼容并进。报告的10点计划显示,欧盟去年从俄罗斯进口约1550亿立方米天然气,大约300亿立方米需求可由其他供应商取代,同时从核能和其他来源生产更多电力,并鼓励消费者改变消费习惯。

自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4日宣布入侵乌克兰以来,因市场担心俄天然气供应受影响,甚至切断,欧洲天然气价格屡创新高。约40%天然气从俄罗斯进口的欧盟,预计下周将提出措施,逐步减少对俄天然气的依赖。据彭博社参阅的计划内容,欧盟将争取在明年冬天前,确保天然气存量至少达到最低水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