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警告欧洲 不以卢布支付就停供天然气 G7已拒 欧盟立场不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面对西方合力制裁,莫斯科上周要求“不友好”国家改用卢布来支付购买俄天然气的费用。G7能源部长召开视频会议后拒绝了俄方的这一要求。欧盟领导人在上周五的会议上则未能就此事达成共同立场。

(莫斯科综合电)俄罗斯周一表明,不会免费向欧洲供应天然气,若欧洲国家拒绝以卢布向其购买天然气,俄方将停止向它们供气。七国集团(G7)已拒绝使用卢布付款,欧盟则尚未就此事达成一致立场。

面对西方合力制裁,莫斯科上周要求“不友好”国家改用卢布来支付购买俄天然气的费用。针对有关国家可能拒绝这么做,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周一在一场电话会议上警告:“我们显然不会免费供应天然气。在现今情况下,让我们给欧洲客户做慈善是不可能的,也是不恰当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