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情报: 中俄开发和部署 可打击美卫星武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国防部情报部门指出,尽管中国和俄罗斯已增强各自的太空监视、侦察及情报收集能力,但两国仍在继续开发和部署可以打击美国卫星的武器,并指过去两年内,中俄对太空轨道投送的资源增加七成。

五角大楼情报部门周二(4月12日)就太空安全挑战发布的最新报告称,自上一份报告在2019年发表以来,美国的太空竞争对手们在所有重要领域都加快了行动步伐及扩大活动范围。其中,中国研制出有能力击毁美国卫星或部署阻挡卫星通信与全球定位系统的多款导弹。

报告说,中国拥有多种不同功率的地基激光武器,可用于干扰、削弱或破坏卫星,其中包括目前能力仍有限,但能破坏卫星传感器的激光系统。“到了2020年代中后期,中国可能部署更高功率的系统,令威胁范围扩大到非光学卫星的结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