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要求巴西在IMF和G20中 协助它应对经济制裁

俄罗斯申诉美国和盟国实施的制裁对俄罗斯造成了“经济与金融动荡”。图为莫斯科国际商业中心,这个集合商业、娱乐、酒店和购物于一处的摩天大楼,是莫斯科市内的地标。(路透社)
俄罗斯申诉美国和盟国实施的制裁对俄罗斯造成了“经济与金融动荡”。图为莫斯科国际商业中心,这个集合商业、娱乐、酒店和购物于一处的摩天大楼,是莫斯科市内的地标。(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西利亚/东京路透电)俄罗斯要求巴西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二十国集团这些主要国际体制中支持俄罗斯,协助它应对经济制裁。俄罗斯透露,西方国家的制裁对它造成了“经济与金融动荡”。

路透社周四(4月14日)报道,它获得了一份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写给巴西经济部长的信函。信中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行有人在背后操作,试图限制甚至不让俄罗斯参与决策过程。他没有说明俄罗斯究竟遇到怎样的障碍,他的申诉也无法得到独立核实。

这封信上的日期是今年3月30日,本周三(4月13日)由俄罗斯驻巴西大使转交巴西经济部长格德斯。

西卢安诺夫在信中未提到俄乌战争,但申诉美国及其盟国实施的制裁对俄罗斯造成了“经济与金融动荡”。

他说,俄罗斯近半的国际储备已被冻结,对外贸易也被封锁。“美国及其盟国采取的是在国际社会孤立俄罗斯的政策。”

他指这些制裁违反了成立IMF和世行所依据的布雷顿森林协定原则。“眼前由七国集团驱使、前所未见的经济制裁所造成的危机可能产生长期的后果,除非我们采取联合行动加以化解。”

巴西希望俄能继续参与多边组织讨论

对于这封信,巴西经济部国际经济事务秘书戈麦斯受询时说,巴西利亚希望俄罗斯能够继续参与多边组织的讨论。“巴西的看法是……保持公开对话是至关重要的。国际机构是我们的桥梁,我们认为,这些桥梁必须保留。”

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在俄军入侵乌克兰的一周前访问了莫斯科,在同俄总统普京会面时还表达了两国“团结”。他至今对乌克兰危机保持中立,拒绝对俄国侵乌予以谴责。巴西外长还曾公开说,巴西反对将俄罗斯逐出二十国集团(G20)。这些都让美国拜登政府很不满。

俄罗斯进兵乌克兰后,它的G20成员身份问题在这个体制内部引发了分歧。美国和西方盟国强烈主张将俄逐出,中国等则表明支持它留下。

G20轮值主席国印尼周四确认,西卢安诺夫将以线上方式出席下周的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上周已表明,美国不会参加任何有俄国代表出席的G20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