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重心虽转至乌东 联合国秘书长到访基辅再遭导弹袭击

字体大小:

导弹来袭前不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会谈,泽连斯基因此指俄军此举是企图“羞辱联合国和该组织所代表的一切”。古特雷斯说:“基辅遭到袭击……这让我感到震惊,不是因为我在这里,而是因为基辅是乌克兰人和俄罗斯人的圣城。”

(基辅/莫斯科综合电)乌克兰坦承在乌东战争中受重创,不过俄罗斯蒙受损失更为严重。战争重心虽然转至乌东,但基辅昨天还是遭导弹攻击,当时联合国秘书长就在市内。美国拜登政府再给乌克兰330亿美元援助,美国国会也通过法案今后可更快为乌克兰伸出援手。

新加坡时间周五(4月29日)凌晨,俄军向乌克兰首都基辅发射两枚导弹。乌克兰官员说,导弹落在基辅中部地区,其中一枚击中一栋25层楼高住宅大楼,造成至少10人受伤。

俄罗斯国防部周五表示,俄航空航天部队以高精度、远程空中武器,摧毁基辅的阿尔乔姆导弹与航天企业的生产设施。俄国防部也公开一段视频,显示在黑海的俄潜艇用“口径”(Kalibr)巡航导弹攻击乌克兰的军事目标。俄国际文传电讯社周五报道,这是俄军首次报告动用潜艇袭击乌克兰目标。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指出,这证明他们不能放松警惕,“我们不可以认为战争已经结束”。

导弹来袭前不久,泽连斯基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会谈,泽连斯基指俄军此举是企图“羞辱联合国和该组织所代表的一切”。

古特雷斯接受葡萄牙电视台采访时表示震惊,他说:“基辅遭到袭击……这让我感到震惊,不是因为我在这里,而是因为基辅是乌克兰人和俄罗斯人的圣城。”

周五,乌克兰总统办公室说,俄军在乌东地区整条战线上,持续以火箭、大炮、迫击炮以及出动战斗机,向乌克兰军发动猛烈的攻击,不让乌克兰军有时间重组。

英国国防部在最新战报中说,战火最为激烈的地区是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和北顿涅茨克(Severodonetsk)等地区。“因为乌克兰军顽强抵抗,俄罗斯军取得的进展有限,而且还付出惨重代价。”

美国国会批准再给乌克兰330亿美元援助

俄方昨天还指责乌军在俄边境地区展开一系列攻击,路透社引述两名目击者透露,周四靠近乌克兰边境的俄城市别尔哥罗德发生两次大爆炸。俄外交部指西方在鼓动基辅攻击俄罗斯,警告不要考验俄罗斯的耐性。

联合国难民署说,至今已有超过542万乌克兰人逃离国境,其中近300万人进入邻国波兰避难。

周四,美国总统拜登要求国会批准,再给乌克兰提供330亿美元(约457亿新元)支援,其中200亿美元用于军事援助。

拜登说;“我们需要这项法案来支持乌克兰争取自由,这场战斗的成本不便宜,但屈服于侵略的代价将更大。”当天,众议院就表决通过这项军援法案。

美国众议院周四也通过二战时期的一项军援租借法案,让美国可以更快为乌克兰提供军援及军用设备。参议院三周前已一致支持通过,接下来将直接送交拜登签署成为法令。

美国议员们希望这项法案能够像80年前一样发挥作用,让美国企业能更快速供应伙伴国家所需,不必经过繁杂的行政程序。这个乌克兰版租借法案除了援助乌克兰之外,也会帮助受俄罗斯侵略影响的国家,比如波兰和其他东欧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