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控制乌东北顿涅茨克 俄军焦点转向利西昌斯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基辅这栋住宅楼被俄军导弹摧毁,救援人员由起重机吊到顶层,以展开搜救行动。(路透社)
基辅这栋住宅楼被俄军导弹摧毁,救援人员由起重机吊到顶层,以展开搜救行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俄罗斯已完全控制乌克兰东部城市北顿涅茨克,这是俄方自上个月占领乌南港市马里乌波尔以来的最大胜利。俄乌两军已把焦点转向北顿涅茨克的姐妹城市利西昌斯克,如果这城市也失守,整个乌东卢甘斯克地区将落入俄军手中。

北顿涅茨克市长斯特鲁克周六在电视直播中承认,这座具战略意义的前线城市已完全被俄罗斯占领,俄军正试图在当地“建立自己的秩序”。俄国防部也证实,俄军已完全控制北顿涅茨克与附近村庄。

乌军称弃守是“战术重组”俄罗斯媒体引述亲俄的乌克兰分离主义分子的话说,俄军疏散了躲藏在北顿涅茨克阿佐特化工厂内的800多名平民。他们也称,俄军已攻入与北顿涅茨克仅隔一河的利西昌斯克,与乌军在市区交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