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乌克兰粮食出口协议下周签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国、土耳其、乌克兰和俄罗斯为恢复乌克兰黑海谷物出口举行的谈判就“基本细节”达成一致,土耳其称,协议能在下周签署。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警告,在各方就结束战争展开和平谈判之前,还有一段“漫漫长路”。

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说,下周签署的协议内容将包括联合检查港口谷物交运、由土耳其确保过境货物的安全等。土耳其也会与乌克兰、俄罗斯和联合国建立一个粮食出口协调中心。

古特雷斯:协议还没全部完成古特雷斯说,会谈为“减轻世界各地的人类苦难和缓解饥饿威胁提供了一线希望”,但他也较为谨慎地说:“希望我们能够在下周达成最终协议”,并补充说:“我很乐观,但还没有全部完成。”古特雷斯在纽约告诉记者:“我们向前迈出关键一步……现在需要各方更多的善意和承诺来实现今天的进展。但势头很明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