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导弹电子网络力量 美拟在亚洲部署“多域特遣部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考虑在亚洲部署一支结合导弹、电子和网络力量的特遣部队,以便在台湾海峡和南中国海应对中国。

美国陆军太平洋地区司令弗林接受《日经亚洲》访问时透露,这支“多域特遣部队”(multi-domain task force,MDTF)的陆军单位会有数千人,他们目前驻扎在美国华盛顿州和德国的基地。这支部队分为四组,分别专于火力、防空、物流和信息战能力。报道指出,美国有意在亚洲部署第三支多域特遣部队,再次凸显了美军近年来将焦点从在中东打击恐怖主义,转向与中国竞争。

多域特遣部队是围绕美国的“多域行动”(multidomain operations,MDO)作战概念组建的战斗单位,核心任务是在陆海空以及网络与电子战领域,提供情报和打击能力。第一支多域特遣部队于2019年启动,总部在华盛顿州,主要面向太平洋地区;第二支特遣部队去年9月部署在德国,主要对抗俄罗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