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次季经济零增长 专家:或难避免陷入衰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俄乌战事的影响给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经济前景蒙上阴影,星期五(7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今年第二季经济取得零增长。观察家说,德国未来几个月陷入经济衰退似乎越来越不可避免。

除了经济增长乏力,德国经济模式也受到专家质疑。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说:“俄乌战事终结了我们所知道的德国经济商业模式,这个模式主要是以廉价能源进口以及对日益全球化世界的工业出口为基础。”

过去数十年,生产和运输成本较低的俄罗斯天然气一直为德国的繁荣作出贡献。德国工业的天然气消耗量占其总量的30%,而在俄乌战事爆发前,德国有一半以上的天然气供应来自俄罗斯,这个数字已在6月初降至35%。德国也正寻求从美国和卡塔尔等地取得液化天然气,以及更快地转向可再生能源发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