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发出制止中俄经济打压强烈信息 美日经济版2加2扩大“中国包围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读卖新闻》发表社论赞赏这次会议的成功,指在中国和俄罗斯以经济领域对世界施加不应有的压力之际,这个经济对话发出了制止此类行为的强烈信息,意义重大。

日本媒体报道,日美外交和经济部长第一次会议(经济版2+2)上星期五(7月29日)在美国华盛顿召开并发表的联合声明,涵盖了日美拟主导的“国际经济秩序”愿景。同时,日本也对印度太平洋经济框架(IPEF)表示支持,希望跟随美国的印太地区经济秩序,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日美会谈原是负责外交和国防的部长之间讨论安全问题的框架。今年1月线上日美部长会谈中,决定将这个框架扩大到经济领域。上星期五,日美举行了第一次会议并通过发表联合声明,确认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等局势下,日美将主导构建基于自由贸易的经济秩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