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解说】特朗普被抄家 2024美国大选前哨战

字体大小: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特工8月8日突击前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住所海湖庄园,取走了11份机密文件,包括“绝密”档案。

这些资料可能对国家安全造成非常严重损害,按理应该严密保存在特定政府部门。

特朗普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声称文件早已解密,只要当局提出要求,他自会交出,FBI没必要大动作“抄家”。

这是当局第一次突击前总统的住所。

根据美国联邦法官公布的文件,司法部正在调查特朗普涉嫌犯下的三项罪名:违反《间谍法》,妨碍司法公正以及非法处理政府记录。

FBI为此拿着搜查令,进入特朗普住所搜查。

特朗普指控这是司法系统“武器化”,是激进左翼民主党人为阻挡他在2024年竞选总统使出的攻击手段。

善于操纵舆论的特朗普,成功把自己塑造成受害者。他还声称,因为FBI这一带有政治目的的举动,反而会让共和党于11月的中期选举,在参众两院赢得更多议席。

最新民调显示,超过80%共和党人会去投票;71.7%无党派人士也透露,特朗普被“抄家”提高了他们投票的动力。

究竟此事对美国中期选举和特朗普想再次问鼎白宫有何影响?特朗普最终会锒铛入狱,还是可以全身而退?《世界大解说》为你解说!

视频内容:

02:53 搜查带政治动机?支持者大反击

05:41 案件发展影响特朗普白宫之路

08:01 FBI“助攻”激化驴象之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