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复俄军所控制南部地区 乌军取得开战最大胜利

字体大小:

(基辅综合电)乌克兰对俄罗斯军队控制的南部地区展开一个星期的反攻行动后,取得开战迄今最大胜利。莫斯科扶植的地方政府则宣布,暂时搁置入俄公民投票。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星期天(9月4日)夜间发表视频讲话,感谢军队收复南部两个镇和东部一个镇,但没说地名。

乌克兰军方说,军队在南部攻下几个地区,并摧毁了浮桥、弹药库和俄军控制中心等目标。总统办公室副主任季莫申科在网上发布照片显示,三名士兵在赫尔松州北部的维索科皮利亚市(Vysokopyllya)一处屋顶升起国旗。赫尔松州在战争爆发初期便落入了俄军手里。

俄罗斯曾说,俄军已击退攻击赫尔松的乌军,但俄官媒塔斯社星期一罕有地承认乌克兰的反攻,并引述莫斯科指派的赫尔松市副市长斯特雷穆索夫的话说,由于安全局势有变,暂时搁置原本计划本月在南部地区举行的入俄公民投票。这些地区是赫尔松、扎波罗热、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

已退休的美国驻欧洲地面部队前指挥官马克赫特林在推特上写道,基辅的目标似乎是将数千俄军困在第聂伯河东岸,摧毁作为补给和逃生路线的桥梁,用“精确武器”攻击他们。

国际社会一直关注濒临第聂伯河的重镇扎波罗热(Zaporizhzhia)的战事,事缘两军在核电站附近交战,令国际担忧触发核灾。就在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表评估报告的前一天,核电站在两周内第二次切断电力。

原子能机构引述乌克兰提供的信息称,核电站的备用电源已切断以扑灭火灾,但线路没有损坏,将重新连接。核电站本身有足够的电力供安全运行。

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在布鲁塞尔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时说,乌军在南部和北部取得了一些胜利,乌克兰希望能够解放国际认可的国界内所有领土,包括被俄罗斯并吞的克里米亚(Crimea)。

什梅加尔呼吁盟友尽力帮助乌克兰快速终结俄罗斯的入侵。他说,俄罗斯“有意拖得更久,耗更多时间”。

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则呼吁克里米亚居民准备好防空壕,储备在解放战争时期所需的物资。

另一方面,俄总统普京在星期一批准了基于“俄罗斯世界”概念的新外交政策,用以证明为支援讲俄语社群而在国外进行干预是正当的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