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岚诺”导致强降雨 韩国公寓地下停车场淹水 七人为移车受困遇难

韩国拯救人员从浦项市一座公寓地下停车场救出一名生还者。(法新社)
韩国拯救人员从浦项市一座公寓地下停车场救出一名生还者。(法新社)

字体大小:

台风“轩岚诺”掠过韩国,造成至少11人死亡,多地道路、房屋和耕地受损;庆尚北道浦项市受灾最严重,当地一个地下停车场淹水,有七个人不幸遇难。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星期三(9月7日)通报,截至当天傍晚6时,超强台风“轩岚诺”(Hinnamnor)造成11人死亡、一人失踪、三人受伤。其中庆尚北道浦项市有九人死亡、一人失踪;庆州市一人死亡。

庆尚北道浦项市星期二遭遇每小时100毫米的强降雨,当地一座公寓地下停车场进水导致七人死亡。

消防部门说,星期二清晨5时20分左右,公寓管理办公室通过广播,要居民到地下停车场移车,其中七人可能在移车的过程中遇难。

截至星期三凌晨2时15分,拯救人员从地下停车场抬出七名死者,另救出一名39岁男性和一名52岁女性。

提醒居民移车却“害死人” 公寓管理人难过不已

公寓管理人难过地向媒体透露,星期二凌晨4时上班后,通过广播让居民移车。之后他又看到雨势不寻常,于是在清晨5时20分再次广播。

身为管理办公室的负责人,他说他只是在做该做的工作,没想到这么多居民因此遇难。

据了解,淹水的地下停车场长150公尺、宽35公尺、高3.5公尺,停放了120多辆汽车。但暴雨来袭,星期二早上6时37分到6时45分的八分钟内,只有14辆车从地下停车场开上地面。

一名40多岁的浦项市民说:“谁会想到去移车时遇难。想到这些遇难者被困在地下停车场,他们等待救助的恐惧和痛苦,真令人痛心。”

另一名李姓浦项市民叹气说:“2017年浦项地震伤痕尚未愈合,台风又来撕毁这里。”

“轩岚诺”这次掠过韩国,受灾地区有6万多户人家停电,包括道路、桥梁在内的426处公共设施及3815公顷农作物受损。

韩国水力原子力公司古里核电本部星期三说,台风导致新古里核电站1号机组涡轮发电机停止运转,但未引起辐射泄漏,核反应堆保持稳定。

政府拨款5000万元 要迅速重建受灾地区

韩国总统尹锡悦表示,将尽快指定因台风而遭受巨大损失的浦项为特别灾难地区,同时紧急编制500亿韩元(约5072万新元)预算,对台风受灾地区进行重建。他要求各部门全力以赴、大坝和堤坝等主要设施,修复浸水住宅和水毁耕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