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国葬今天举行 约500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将出席致敬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国葬星期一(9月19日)在伦敦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0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到场致敬。 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和夫婿穆罕默德星期天到威斯敏斯特厅瞻仰女王灵柩,他们星期一将出席国葬仪式。

根据英国政府发布的国葬流程,女王灵柩将在上午10时44分(新加坡下午5时44分)从供民众瞻仰的国会大厦移送到举行国葬的威斯敏斯特教堂。

国葬仪式定上午11时开始。这是1965年首相丘吉尔去世后,英国首次举行国葬,约2000人将到场致哀。

11时55分,英国全国将为女王离世默哀两分钟。12时15分,女王灵柩离开威斯敏斯特教堂前往惠灵顿拱门,途中将经过多个伦敦地标,让民众向女王道别。

游行结束后,女王灵柩将运往伦敦西部的温莎城堡举行送丧仪式,之后移到圣乔治教堂下葬。在圣乔治教堂举行的葬礼只限家庭成员参加,女王将在丈夫菲利普亲王、父母和妹妹旁边安息。

在位70年的伊丽莎白二世9月8日在苏格兰逝世,享年96岁。英国随即进入11天的全国哀悼期。14日起,女王灵柩在国会大厦的威斯敏斯特厅供民众瞻仰,直到国葬日当天上午6时30分。

民众街头等着看游行

国葬前一天,排队瞻仰女王的民众更是络绎不绝,当局不得不阻止民众加入排队行列。同时,早在星期六,就有许多人在伦敦市中心的国葬游行路线聚集,一些人搭起帐篷栖身,确保占据最佳观看位置。

59岁退伍军人帕里和另外两名前军人坐在野营椅上受访时说:“我们希望占据观看游行的好位置。考虑到女王为我们所做的一切:70年的奉献,我们为她露宿街头不算什么。”

在国葬前,多国政要纷纷抵达伦敦,美国总统拜登星期六晚抵步,星期天到威斯敏斯特厅吊唁。

在拜登之前,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星期六到威斯敏斯特厅向女王致敬,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则在星期五向女王灵柩行屈膝礼。

欧盟、法国、日本等多国领导人也受邀出席国葬,但俄罗斯、阿富汗、缅甸、叙利亚、朝鲜等国领导人未受邀。查尔斯三世国王星期天晚在白金汉宫招待来自海外的贵宾。

哈里获准穿上军装守灵 王后卡米拉人气急升 

当晚8时,英国全国也默哀一分钟,以回忆女王的“一生和她的遗产”。星期六晚,女王的八名孙子,包括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在女王灵柩周围守灵12分钟。因脱离王室而被解除所有军职的哈里获准穿上军装守灵,被视为查尔斯向儿子伸出橄榄枝的另一友善举动。

新王后卡米拉星期天发声明向女王致敬。卡米拉说,女王的微笑“令人难忘”。

民调显示,卡米拉就位一周获得好评。女王死后她从容不迫一直陪伴在新国王身边包括陪他走访大不列颠各邦领,使得她人气大升。去年,近半数英国人反对她当王后,上星期二公布的民调则显示,53%民众认为她会称职,只有18%不以为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