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中俄朝威胁 美日推进军事联盟现代化

奥斯汀(左)在会谈前与日本防长滨田靖一合影。(彭博社)
奥斯汀(左)在会谈前与日本防长滨田靖一合影。(彭博社)

字体大小:

(东京法新电)美国防长奥斯汀说,面对中国、朝鲜和俄罗斯的威胁,美国和日本正致力于实现军事联盟现代化。

奥斯汀星期四(6月1日)在东京短暂访问,与日本官员举行双边会谈,之后再前往新加坡参加香格里拉对话

奥斯汀同日本防长滨田靖一会面前说,美日联盟面对“中国胁迫行为、朝鲜危险挑衅,以及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残酷战争的共同挑战”。

他补充道:“但我们因共同利益和共同价值观而团结在一起,我们正采取重要步骤,实现美日联盟现代化和加强联盟威慑力。”

奥斯汀提到美国与澳大利亚和韩国的三边合作,以及三方扩大演习和训练的“速度、范围和规模”。

他说,美国和日本军队正变得“具备更多功能、更具韧性和机动性”。他也赞扬日本决定提升反击能力,改善与美国的信息共享。

奥斯汀是在星期三(5月31日)抵达日本。在他抵日数小时前,朝鲜利用联合国决议所禁止的技术,试图发射一颗间谍卫星但以失败告终

过去一年,平壤更频繁进行导弹试射;日本在应对与中国的岛屿主权争议方面,也面对中国船只与日俱增的施压。

去年,日本公布了一项重大的国防改革计划,承诺到了2027年,要把国防开支提高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并形容中国为日本“有史以来最大的战略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