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袭日本本州 130万人被令撤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热带风暴来袭,东京星期五下起强降雨,许多人顶着强风前行。(路透社)
热带风暴来袭,东京星期五下起强降雨,许多人顶着强风前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日本本州南半部遭遇风暴,多处下起大雨,多条河流暴涨,政府星期五(6月2日)赶紧下令130万人撤离以策安全。日本气象厅预测,从西日本至北日本的广泛地区直至3日可能有强降雨,要求警惕地质灾害、低地浸水、河流涨水泛滥。


几天前,超强台风“玛娃”(Mawar)从太平洋岛屿关岛北部掠过,当地数万户家庭电力供应中断。后来玛娃力度减弱为热带风暴,但趋近日本时仍造成不小的破坏。

受“玛娃”带来的暖湿气流流入锋面的影响,日本爱知、三重、静冈各县星期五下午新发生了导致局部地区下暴雨的“线状降水带”。截至当天中午,另三县高知、奈良及和歌山也发生“线状降水带”,合计有六县遭遇风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