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华为晶片技术令人不安 需有更多工具加强管制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星期三(10月4日)在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听证会上说,有关华为在晶片技术上取得突破的报道“令人非常不安”。(法新社)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星期三(10月4日)在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听证会上说,有关华为在晶片技术上取得突破的报道“令人非常不安”。(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说,有关中国华为公司在晶片技术上取得突破的报道“令人非常不安”,她强调商务部需要更多工具来实施出口管制。

雷蒙多星期三(10月4日)在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听证会上说:“我们需要不同的工具。我们需要额外的执法资源。”

雷蒙多提及美国两党参议员联合提出的一项《限制法案》,以扩大商务部的权力,令其得以审查和阻止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信息和技术交易。她也提到民主党参议员坎特韦尔(Maria Cantwell)提出的减轻技术供应链风险的替代框架。

商务部正对搭载先进7纳米晶片(又称芯片)的华为智能手机展开调查,但雷蒙多拒绝透露相关进展。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希捷科技因违反出口管制条例向华为销售硬盘,而与商务部达成史上单笔处罚金额最大的和解协议,雷蒙多说,她对此感到自豪。“我们需要能多强硬就多强硬,但我们也需要更多资源。”

雷蒙多9月在国会听证会上说,她对华为在她8月底访华期间发布新机的做法感到“不安”,但没有证据表明中国可以“量产”这款新机中搭载的先进晶片。

雷蒙多也在听证会上提到中国短视频应用TikTok。她说:“显然,TikTok构成了国家安全风险,但我们需要一个全面的计划。”

她说,商务部需要国会提供新的法律工具,“对这些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联网应用采取全面的方法”。

今年3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称,中国政府可以通过TikTok掌控数百万美国用户的数据,还说TikTok存在安全问题。TikTok说,它已花费超过15亿美元(约20.6亿新元)加强数据安全,并否认涉及间谍指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