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指俄军在阿夫迪夫卡周围发动14次攻击

俄军拿下乌东阿夫迪夫卡之后,在周围地区加大攻击力度。图为阿夫迪夫卡附近的乌克兰据点,乌军士兵堆放土袋巩固阵地。(法新社)
俄军拿下乌东阿夫迪夫卡之后,在周围地区加大攻击力度。图为阿夫迪夫卡附近的乌克兰据点,乌军士兵堆放土袋巩固阵地。(法新社)

字体大小:

(基辅综合电)乌克兰军方说,俄军攻占乌东重镇阿夫迪夫卡之后,在它周围地区发动多次攻击,试图扩大战果。

乌军方发言人利霍维星期天(2月18日)说,俄军试图乘胜追击,至今已对阿夫迪夫卡(Avdiivka)以西约2公里的一个村庄发动14次攻势,扎波罗热南部的两个村落也遭到袭击,但这些攻击都以失败告终。

阿夫迪夫卡是顿涅茨克地区的一个重要战场,当地战斗的激烈与血腥程度,不输乌东工业城市巴赫穆特。巴赫穆特已在去年5月被俄军攻占。

因为兵员与弹药不足,乌克兰最终被迫从阿夫迪夫卡撤军,让俄军取得数月来的首次重大胜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撤军的决定是为了尽可能挽救乌军士兵的生命。不过,阿夫迪夫卡落入俄军手中,令人担忧俄罗斯会在顿涅茨克地区扩大占领地。

距离阿夫迪夫卡约30公里的塞利多韦市,当地居民现在面临一个痛苦的选择:立即逃离或是希望乌军能够保护他们。一名妇女奥贝德茨(42岁)告诉法新社,镇上许多居民都在谈论是否要撤离,大家都很害怕,却拿不定主意。

此外,基辅当局星期天说,他们开始调查俄军在阿夫迪夫卡枪杀六名手无寸铁的乌克兰士兵,以及在同一地区一个村庄枪杀两名乌军的事件。

顿涅茨克州检察长办公室说,阿夫迪夫卡六名士兵受了重伤,却在等待撤离时遭俄军处决;乌军在社媒发布一段视频,显示俄军在近距离向两名乌克兰士兵开枪。

检察长办公室表明,他们已根据视频可能涉及的战争罪展开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