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向俄公司提增加11-12月电力供应量要求

字体大小:

俄罗斯媒体报道,中国已向俄罗斯电力公司InterRAO提出要求,将11月和12月提供给中国的电力供应量同比增加约一倍。

据路透社今天(14日)引述俄罗斯塔斯社报道,这家电力公司一名职员透露了这则信息。InterRAO是俄罗斯国内唯一的电力进出口运营商。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昨天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舒尔吉诺夫在当地电视节目上说,10月俄罗斯对中国的电力供应比起9月增加了90%,目前还没有收到继续增加供应的新申请。

在中国电力供应紧张的背景下,俄罗斯对华电力供应增加。中国央视新闻早前报道,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的中俄500千伏换流站满负荷运行时长,从10月起从每天五个小时增至16个小时,加大输入黑龙江、吉林和辽宁三个省份,极大缓解中国东北的供电紧张情况。

InterRAO也公布,公司10月1日起将对华供电量提高到2020年10月水平的两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