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方派人赴关岛与美军参加联训

字体大小:

台湾海军陆战队已选派40人兵力,前往关岛的美军新建基地,接受为期一个月的台美“陆吼”两栖联合登陆作战训练。

综合台湾ETtoday新闻云、中时新闻网和联合新闻网今天(2日)报道,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证实有此次训练。他说:“我们跟美方之间有很多交流合作,是行之有年,有一些层级的互动,这也是当中交流的一环,不用多做揣测。”

苹果新闻网早前报道,此次训练的目的,是要以强化台湾海军陆战队的两栖突击及城镇作战能力。台湾国防部对此相当低调,不希望影响陆战队的受训计划。

据报道,“陆吼”专案是在1958年由台美政府签订,并在屏东枋寮滩头举行首个“陆吼”两栖联合登陆作战演习。

包括“陆吼”在内的所有台美军事交流在美国和“中华民国”于1979年断交后暂停,直到2017年才恢复台美海军陆战队的小部队交流。美国在台协会(AIT)为小部队交流在高雄设立专案办事组,负责人是现役美国海军陆战队军官。

台湾海军陆战队每次有重大演训时,美国海军陆战队也会派观察员到演训现场,了解台湾陆战队的训练过程与成效。观察员届时也会写报告,为台湾陆战队提供精进的方向。

台湾总统蔡英文上周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专访中,证实美军派员协助训练台湾军队。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孙晓雅(Sandra Oudkirk)对此不愿多做评论,但强调“美国对台湾支持,及与台湾的防卫合作关系坚若磐石”。

孙晓雅强调,美国致力协助台湾维持充足的自我防卫能力,双边就相关议题定期互动,评估台湾的脆弱点,及了解如何帮助台湾提升自我防卫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