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批评中国在亚洲采取强硬行为

字体大小:

正在印度尼西亚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今天在一个活动上,批评中国在亚洲采取强硬行为。

综合彭博社和路透社报道,布林肯今天(14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发表政策演讲时,强调了美国为向亚洲提供高质量基础设施和疫苗所做出的努力,并在安全课题上展开更密切的合作。美国政府不希望亚洲会爆发任何冲突,美国也将确保美中竞争不会滑向灾难性冲突。

布林肯说:“我们将采取一种策略,将我们所有的国家力量工具,即外交、军事、情报,与盟友和伙伴的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他也列出与中国有关的多个关切事项,包括指中国“宣称公海属于他们的”,以及通过贸易限制措施打击与中国抗衡的国家。

他说:“捍卫基于规则的秩序,目的不是压制任何国家(keep any country down),而是保障所有国家选择自身道路的权利,确保他们免受胁迫和恐吓。”

布林肯还说,美国正在制定印太战略,重点关注贸易、数码经济、技术、供应链、清洁能源等领域,并指出由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和印度组成的四方安全对话机制(Quad)提供了超过480亿美元(657亿新元)的资金,作为抗衡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努力的一部分。

他也指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强硬行为,威胁到每年超过3万亿美元的贸易,并称区域各国对此表达关切,并希望中国能改变这种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