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长吁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向俄罗斯施压

字体大小:

英国外交部长特拉斯呼吁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向俄罗斯施加压力,并指中国对俄的支持不符合其不干涉政策。

据路透社报道,特拉斯昨天(17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发表讲话时说:“中国与俄罗斯有所不同。他们声称有不干涉的政策。这就是为什么中国领导层支持克里姆林宫的做法令人感到惊讶。”

特拉斯呼吁中国,如果想要被视为负责任的全球行为体,中国应该尽一切所能确保俄罗斯能退让,并称全世界都在留意中国的举措是否为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还是助长强硬态势。

美国总统拜登昨天发出警告称,所有迹象显示俄罗斯正在准备入侵乌克兰。俄罗斯否认计划入侵乌克兰,并指责西方领导人已陷入歇斯底里状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散布假信息、制造紧张空气无助于解决乌克兰问题,鼓吹集团对抗、挥舞制裁大棒只会给对话谈判增添阻力,并呼吁美国重视并解决俄罗斯在安全保障问题上的关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