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针对俄的制裁对中国影响不大

字体大小:

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昨天(2日)说,中国经济和金融都非常稳健,韧性很强,因此针对俄罗斯的制裁对中国影响不大。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郭树清昨天在国新办举行的促进经济金融良性循环和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说,针对俄罗斯的制裁对中国经济金融的影响,现在看来还不是太明显,还需要观察,总体上将来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因为中国经济和金融都非常稳健,韧性很强。

他强调,不赞成金融制裁,特别是不赞成单边发起的制裁,因为它起到的作用效果不好,而且在法理上也没有多少依据;“我们不会参加这样的制裁,而且我们和相关各方继续保持正常的经贸往来和金融往来。”

针对美国等多方制裁俄罗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上月28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说,中国反对用制裁手段解决问题,制裁非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造成新的问题。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前天应约同乌克兰外长库列巴通电话时说,针对当前危机,中国呼吁乌俄通过谈判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支持国际上一切有利于政治解决的建设性努力;针对战事不断扩大,当务之急是尽可能缓解现地局势,避免冲突升级甚至失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