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获辉瑞冠病口服药大陆代理权

字体大小:

中国医药今天(9日)发公告宣布,与美国制药厂辉瑞签订协议,将在2022年度负责辉瑞冠病口服药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Paxlovid)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商业运营。

据界面新闻报道,这意味着,中国医药是Paxlovid在中国大陆代理商。辉瑞制药官方公众号今天也发布相关消息,确认两家公司正式签订供应协议。

中国医药公告显示,此次协议签署时间和生效日期都是3月9日;协议履行期限为2022年度;此外,协议对产品交付、款项支付、质量保证、质量检验核验、协议修订、协议终止和争议解决等作出了明确的规定。但双方公告内容都暂未涉及产品定价和销售分成问题。

中国医药的公告还说,该产品的最终使用及销售情况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且预计相关业务规模占公司整体业务量比重较小,对公司近期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

今年2月,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进行了应急审评审批,附条件批准Paxlovid的进口注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