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外长强调孔子学院恐袭案之类事件绝不能重演

字体大小:

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外长强调,任何针对中国在巴公民的恐怖袭击都不可接受,任何破坏中巴友好的卑劣图谋都不会得逞,卡拉奇孔子学院恐怖袭击案之类事件绝不能重演。

中国外交部在网站上公布,中国外长王毅昨天(22日)在广州,同来访的巴基斯坦外长比拉瓦尔举行会谈后共见记者。

王毅说,中国支持巴基斯坦加快侦破案件、缉拿凶手并予严惩,将继续为巴基斯坦打击恐怖主义提供支持帮助。

中国外交部公布,巴基斯坦重申将进一步升级安保举措,全力保障所有在巴中国人员、项目和机构安全。双方同意出台维护中方人员、机构和项目在巴安全的加强版,并将尽快形成具体方案付诸实施。双方呼吁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形成合力,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王毅强调,在当前反恐形势日益严峻背景下,双方应加强合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防止再次发生侵害中国在巴人员、机构和项目安全事件。中国愿继续为巴基斯坦打击恐怖主义提供帮助,支持巴基斯坦加强综合施策,铲除恐怖主义滋生土壤。

双方认为中巴全方位合作成果丰硕、空间广阔。中巴经济走廊有力提升巴基斯坦基础设施水平,促进巴经济社会发展。双方将深入对接各自发展战略,进一步释放经济合作潜力,安全、顺利、高质量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双方也认为,亚洲和平稳定与合作发展的良好局面是地区国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值得倍加珍惜。呼吁各方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反对冷战思维、零和博弈、阵营对抗。要巩固增强开放包容的区域合作架构,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热点问题,共同维护好地区的和平与发展局面。

比拉瓦尔则在推特上写道,双方讨论了加强在经济方面的接触、贸易、投资、工业化、中巴经济走廊合作等课题,并说双方致力于将多方面伙伴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