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10月如期等额续做5000亿元MLF 利率维持不变

字体大小:

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之际,中国央行10月如期等额续做中期借贷便利(MLF)并维持利率不变,以抵消本月缴税高峰、地方政府债券发行等带来的流动性影响,维护市场平稳。

彭博社报道,根据中国央行星期一(10月17日)公告,进行了5000亿元(人民币,下同,约1000亿新元)一年期MLF操作,利率持平在2.75%;操作量与到期量持平,符合彭博此前所作调查。央行并进行了20亿元七天期逆回购,利率持平在2.0%。

考虑到全球主要经济体均加快紧缩,且人民币汇率近期快速下跌,此前两个月中国央行均通过MLF净回笼资金;不过由于本月到期金额减少,叠加缴税、债券供给增加以及9月信贷需求回暖等因素,央行有意保持流动性充裕来继续支持实体经济。

此外,受美联储加息仍将继续、中美利差继续走阔等因素影响,中国央行调降利率的空间受到掣肘,央行本次维持MLF利率不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