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寡头游艇星期四离港赴南非

俄罗斯寡头莫尔达绍夫的豪华游艇星期四(10月20日)已离开香港水域,远赴南非。(路透社)
俄罗斯寡头莫尔达绍夫的豪华游艇星期四(10月20日)已离开香港水域,远赴南非。(路透社)

字体大小:

据船舶追踪网站“marinetraffic”显示,俄罗斯钢铁寡头莫尔达绍夫(Alexey Mordashov)的豪华游轮星期四(10月20日)下午已离开香港水域,远赴南非。

据网媒“香港01”报道,由于莫尔达绍夫正受美国制裁,他的豪华游艇本月初停泊香港水域时引起争议。这艘游艇5日进入香港海域,6日晚停泊在香港岛坚尼地城与昂船洲间水域。

船舶追踪网站“marinetraffic”显示,这艘游艇20日下午大约3时半开始驶离香港水域,将开往南非开普敦,预料11月9日抵达。

这艘游艇全长约142米,价值约5亿美元(7亿新元)。在抵达香港前,它曾到过非洲塞舌尔、斯里兰卡、新加坡和罗斯海参崴。

莫尔达绍夫是俄罗斯钢铁公司北方钢铁最大股东,正受美国、欧盟及英国制裁。

香港海事处早前称,不会评论个别抵港船只事宜,港府一直全面实施及执行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施加的制裁,个别国家可能基于其自身考虑,向某些地方施加单方面制裁,港府重申没有权力、也不会实施其他司法管辖区施加的单方面制裁。

美国国务院8日警告,如果香港为逃避制裁者提供庇护,可能会损害其作为金融中心的声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