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星期四率商团赴泰出席APEC峰会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李家超将于星期四(11月17日)率领商贸代表团,赴泰国出席在曼谷举行的第29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及相关会议。

综合中新社、《明报》报道,李家超星期二(15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记者会时说,他将向与会的21个经济体领袖和商界代表讲好香港故事,并希望借机争取相关经济体支持香港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李家超指出,经历三年疫情困扰后,香港目前在多方面有新发展,包括巩固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以及法律争端解决等固有优势,还拥有科技创新、文化艺术等新兴优势,希望争取与会者在港建立基地,大展拳脚。

他说,他将向接触的所有人士充分展示香港有活力,已经“动起来、活起来”,香港在国际舞台会再展光芒。“香港是既有中国优势又有全球优势的唯一一个城市。”

李家超提及,他将带领一个超过20人的商贸代表团招商引资。此代表团包括金融、银行、贸易、商业以及专业人士。

李家超说,RCEP经济体的GDP约占全球三分之一,相信加入RCEP将对香港产生提振作用,“会争取香港今早加入RCEP”。

据悉,除出席相关会议外,李家超在与会期间还与其他经济体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就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流意见。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后,李家超将率领香港商贸代表团继续访问曼谷,与泰国商界领袖会面和参观大型企业,增进双方贸易和商务合作,并积极了解当地经贸发展,以及介绍香港最新的实际情况。

李家超将于本月20日返港,期间由政务司长陈国基署理行政长官职务。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丘应桦则率先于星期三(16日)前往曼谷,出席翌日举行的APEC部长级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