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口服药阿兹夫定为处方药 生产商:即刻下架

字体大小:

冠病口服药阿兹夫定片此前在中国开始网络零售。但由于该药品是处方药,药品生产商河南真实生物相关人士最新回应称,将即刻做下架处理。

根据《科创板日报》,口服药阿兹夫定是治疗冠病的处方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最新消息显示,真实生物相关人士对媒体表示,已经第一时间就相关情况与相关药店作出沟通,将即刻做下架处理。

根据阿兹夫定片说明书介绍,该药为附条件批准上市,目前病毒仍在不断变异,该药应根据冠病病毒流行株变异情况,进行相应研究,确认其对于当前流行株的有效性。

规格和用量方面,该药规格分为1毫克与3毫克两种规格,仅1毫克规格用于治疗普通型冠病成年患者。其用法用量为空腹服用,为确保给药剂量,片剂应整片吞服,不可碾碎。冠病的推荐剂量为成年患者每次5毫克,每日1次。治疗冠病时,疗程至多不超过14天。

稍早前有媒体报道,捷倍安阿兹夫定片已在海王星辰连锁药店正式开售,患者可通过海王星辰药急送小程序下单。阿兹夫定片每瓶定价350元(人民币,约70新元),每瓶35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